个人DIY烟油的一些经验总结,供大家参考

学习

黑面葫芦娃08-01

今天我就把我这做油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。本来想出个视频,手机太不给力,所以以文字的形式发了此贴。喜欢DIY烟油的朋友耐心看完,可能会有所收获!
第一:烟油成分,这个不用多说,vg,pg,食用香精,尼古丁溶液,食用色素,添加剂。


第二:先说说添加剂吧,添加剂指的是什么,这个大家也应该知道,就是润喉剂,凉味剂,去甜剂,甜味剂,去酸剂,酸味剂,乙酰基吡嗪,烟草芳香油, 薄荷。为什么把薄荷放在这一类,薄荷分薄荷醇,薄荷脑,薄荷。薄荷类又分为晶体状薄荷和液体状薄荷,在使用的时候您一定要问清楚他的用量,晶体状的一般用量是1%——2%液体的用量10%内,薄荷不可多加,多加烟油就会发苦。 润喉剂和凉味剂,这两个是比较常用的,尤其是润喉剂。这两个里边成分也有薄荷,所以会有冰凉的感觉,可以保护嗓子,用量在千分之五以内。 甜味剂,酸味剂,去甜剂,去酸剂,这四个用量也在千分之五以内,我只能说这东西可加可不加,没有太明显的效果。在我这里我直接pass掉了,不用,但是您用的话一定要按量加。烟草芳香油和乙酰基吡嗪这两个是,增加烟草味和干果类增加香味的。烟草芳香油用量千分之五以内,乙酰基吡嗪用量百分之一。 


第三:色素。很多朋友看见五颜六色的烟油,就想试试这个油是什么味道的。这跟一道菜差不多,讲究色香味俱全,就会增加食欲。色素一定要用耐高温烘焙类食用色素。用量很少10毫升油加一滴就可以。


第四:香精。不管您用哪种香精,最差也要耐高温食品级烘焙香精。用量看个人口味,一般用量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二十之间。 

第五:vg,pg。这两个占烟油的比例最大,有一部分朋友对pg过敏,可以用蒸馏水代替,个人认为加入蒸馏水的比例占vg含量的百分5到百分8之间就可以了,不可以多加,多加了烟油就会特别稀。还有一些朋友是玩滴油的,追求大烟雾。自己调烟油不要用纯vg调,一定要最少加入最少百分10的pg用来溶解香精,用纯vg溶解不了香精,也可以说是溶解的特别慢。 

第六:尼古丁。这个东西含有剧毒看自己了。新手朋友不建议用纯尼古丁。建议用稀释后的尼古丁,市面上有30 mg 36mg 40mg的。我店里卖的是40mg的,就用40浓度的举例,比如您想调6mg浓度,烟油的量占百分85,尼古丁的量占百分15。如果是纯尼古丁,1浓度是千分之1,6浓度就是千分之6,以此类推。 

第七:配方。当然是到蒸汽魔法师查找了。你可以按配方来也可以不按配方,其实配方这个东西可以说来源于生活,另一个就是自己喜欢的口味。比如说我吧,有一次喝饮料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配料表,我操,这个不就是传说中的复合口味配方吗?马上来调油,结果口味还不错。我只是举个例子,具体还要您自己操作。


第八:容器。建议大家用玻璃容器,用塑料的也可以,但是您一定要保证你的容器是食品级的。达不到食品级的塑料瓶子,有的有塑料味,时间长就会跟烟油混合在一起。烟油就有塑料味了,另一个是高vg和一部分香精也会对塑料有一定的腐蚀。不知道大家小时候玩过这么一个游戏没有,拿一个橘子皮对着吹好的气球挤橘子皮里的汁,气球就会爆。我想橘子皮里有腐蚀塑料的东西,我不是科学家这个不敢确定,但是亚克力仓裂仓,相信大家都有遇到过。


第九:醒油。这个充分搅拌后放在一个干燥阴凉的地方放着就可以。有很多人在怎么醒油上下功夫,买什么磁力搅拌器吧,买这个吧买那个吧,根本就不需要,磁力搅拌器确实是加速了溶解的速度搅拌的充分,但是搅拌一根筷子或一个打蛋器就可以搞定,剩下的就是时间。时间可以证明一切。同一个配方同一个比例调出的油,用磁力搅拌器搅拌放3天,另一个用打蛋器搅拌放一个月,我保证打蛋器搅拌的那一瓶口感比那一瓶强,有的朋友说等不了这么长时间,确实一个月时间长了,但是用打蛋器的搅拌放5天也可以抽了,我只是做一个比较说时间可以充分的溶解烟油中的香精含量。经济上富裕的可以买磁力搅拌器。 


第十:暂时想不起说得了。如果有大神觉得我没有说到的地方欢迎您来补充,或者我说的有不对的地方您来更正,目的是大家一起交流经验,也让更多的新手朋友少走弯路

WGZZZ32023-09-02 18:52:14

需要烟油,设备,一次性,五代弹,尼古丁调油材料加我名字VX

10158569712023-06-09 05:44:35

需要尼古丁溶液加我名字QQ

2520046272023-02-08 12:25:22

过来学习一下,能动手的都是大师

wynhlx2022-11-18 17:10:07

加个V kingnanking

慢镜头2017-08-01 09:23:37

试了一下,和淘宝里买的差不多

椒盐小贝他爸2017-07-31 14:00:16

过来看看,能自己调烟油的都是大师。

龙鱼大世界2017-07-30 17:17:43

我也要学习呀(#゚Д゚)

Capcom2017-07-30 01:26:50

谢谢分享。希望有更多的

木易峰2017-07-29 03:01:29

🍡🍸😘请问这个糊芯子吗

...fd
facerig直播软件